你沒有版權複製。 You don't have permission to copy the content.

咖啡可提神 還能降低死亡率

喝咖啡可降低死亡風險,無咖啡因咖啡也有益
 

上班族上班前,人手一杯咖啡已是常態,除了提神,也許還有更多益處!一項發表在《美國醫學會雜誌》的研究指出,無論是否有定期喝咖啡的習慣,只要喝咖啡,就能減少死亡風險,連無咖啡因的咖啡對人體都有幫助。

研究方法

研究人員分析了近7萬名美國成年人的數據,追蹤了他們20年的健康狀況。結果發現,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,每天喝咖啡的人死亡風險降低了5%至9%。

研究結果

研究人員發現,喝咖啡可能降低死亡風險,其原因可能與咖啡中含有的木質酚、綠原酸等成分有關。這些成分具有抗炎、抗氧化等作用,有助於降低罹患心臟病、第二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。

此外,研究還發現,每天至少喝一杯咖啡的人自殺率降低了20%至36%。研究人員認為,咖啡因可能會提高情緒,改善心理健康,從而降低自殺風險。

建議

研究人員表示,每天喝2至3杯咖啡可能是降低死亡風險的最佳選擇。不過,咖啡因可能會對某些人產生不良影響,例如失眠、焦慮等。因此,有這些問題的人應謹慎飲用咖啡。

 

 

 

📖 重要聲明(健康小提示)

本站所載有關食療、湯水及健康資訊,只供讀者作一般參考及飲食靈感之用, 並不構成任何醫療建議、診斷或治療方案。不同人士體質、年齡、病歷及藥物使用情況各有不同, 同一款湯水對每個人的影響亦可能有所差異。

如你現正接受治療、長期服藥、正值懷孕/哺乳期,或對某些食材曾有敏感/不適反應, 建議在飲用任何補益湯水或更改飲食前,先諮詢註冊醫生、營養師或相關專業人員意見。

由於個人體質及使用情況並非本網站所能完全掌握,若因自行使用本網站內容而引致任何不適、 損害或損失,本網站及作者概不負責,敬請見諒並請自行衡量及判斷。

想煮乜🍲?跟住大家熱門搜尋看,按👇

>>> 推薦食譜

food
搜尋全站 或「按」以下「關鍵字」捷徑 >>

**免責聲明** 本網站所提供的食譜、健康資訊及相關內容,僅為讀者提供健康飲食概念及烹飪參考。 聲明:食譜內容可能因時間、食材產地、個人體質等因素而存在差異。本站不保證資訊的即時性、完整性及絕對準確性。

©1999 to 2026 · FoodNo1.com · 二十六載滋味相伴「食物會過時,煮意永遠新鮮。」

健康資源合作:本站食療之健康指標與養生理論,由
hno1 2026 logo darker ( HealthNo1.com 成立於 1997 年) 提供專業數據支持。